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校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部重点实验室颁牌

(通讯员 蒋玉暕)4月21日,文化部在上海举行文化部重点实验室颁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文化部于2014年11月认定了国家图书馆、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部民族民间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博物院、上海戏剧学院等6家单位的相关实验室为文化部首批重点实验室。我校“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

6家单位的相关领导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出席了颁牌仪式和座谈会。受苏志武校长的委托,我校科技处处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永滨参加了颁牌仪式,并接受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于平的授牌。

于平司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各依托单位在人员配备、资金安排、项目布局、科研条件配置等方面,重点支持实验室条件和创新能力建设;把优秀人才的凝聚与培养、创新团队的建设与提高,作为重点实验室工作的重要任务和考核指标;扩大重点实验室对外交流和合作,建立完善重点实验室科技资源共享机制,加强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大力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国际化水平。

我校“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部重点实验室”依托理工学部建设,主要面向文化发展的科技需求,重点开展视听装备与舞台效果呈现技术、现代视听协同服务技术、视听资源聚合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蒋伟教授出任实验室主任,王永滨教授出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