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理工学部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通讯员 罗莉梅)为了迎合社会发展契机,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学部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标准,依照学校要求制定学部“十三五”发展规划,理工学部领导根据学部特点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计划。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于5月13日召开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会议得到学部领导高度重视,由理工学部副学部长柴剑平主持,刘剑波学部长、学部各副部长、学部各书记、各学院院长、各学科带头人、各办公室代表以及学科内科研骨干代表等共32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学科带头人从本学科领域的现状分析出发,通过比较本学科与国内其他排名较靠前的大学进行了比较和总结,提出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建设内容,并陈列了具体措施及进行了可行性分析。与会人员通过热烈的讨论,就研究生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开展学术交流、发展交叉学科等各方面交换了意见,在一些建设思路上达成了共识。最后,刘剑波学部长做了本次会议的总结讲话,针对各学科提出了具体的奋斗目标,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

此次研讨会为找准学部“十三五”规划的发展重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措施,对后期提炼、融合形成总的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