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前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无线局北京卫星地球站参观交流

(通讯员 李树锋 史萍)为了帮助广大师生了解我国卫星广播技术及应用,促进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同时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5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一行50余人来到位于北京沙河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无线局北京卫星地球站进行参观交流。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地球站的技术人员为师生们介绍了地球站的系统构成及主要业务,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地球站的监控大厅及天线区。随后,在地球站总工张旭明的主持下,师生们与地球站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卫星广播的一些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加深了对卫星广播电视的理解,开拓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作为广电工作者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北京卫星地球站始建于1994年,为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用户提供优质的广播电视卫星信号,为全国广播电视系统提供数字广播电视节目源。目前,北京卫星地球站承担的主要任务包括卫星广播电视的上行业务、应急广播业务、直播卫星村村通及户户通业务、CMMB分发业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