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校在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通讯员 张芊)5月30日,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科技学术作品竞赛评选在北京联合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推荐参评的15件参赛作品中,有14件作品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并有三件作品将角逐全国挑战杯赛事。我校以优异的整体成绩和出色的组织工作荣获“优胜杯”及“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

本次“挑战杯”竞赛的结果是对我校组织统筹工作与参赛团队专业能力的充分肯定。在校内评选推荐的组织工作中,学校各相关部门与专业指导老师高度重视,各学部(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在前期申报阶段,校团委大力开展宣传工作,举办动员大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作品提交阶段,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严格审查并进行过程监督,随时给予参赛辅助;在校内评审会的组织过程中,校团委邀请各学部(院)的专业教师成立校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和专业指导,最终评选出15件作品参加北京市级评选。

“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更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专业竞赛与科研的氛围,为提高我校学生的科技学术能力和创新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发挥“挑战杯”的激励作用,积极创新,发掘人才,把学校的学术科技活动推向更高的台阶。

附:中国传媒大学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北京市级获奖名单

一等奖(3个)

《智能语音导盲小车》(理工学部)

《从艺术到市场--蔚县剪纸产业调研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年,一个县城面对泥石流的努力与无奈--重访8.8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深度调查报告》(新闻传播学部)

二等奖(5个)

《互联网金融背景下,商业银行如何驾驭大数据--阿里巴巴的启示》(经济与管理学院)

《基于RFL模型和聚类分析的各频道用户分群研究》(理工学部)

《北京市进出城交通资源利用现状调查及优化方案探究》(新闻传播学部)

《新闻数据可视化的困境与问题: 一种批判视角下的分析与思考》(新闻传播学部)

《举村搬迁后的三年--丹江口库区南水北调中线移民安置情况调查报告》(新闻传播学部)

三等奖(5个)

《一种用于影视后期制作的小型运动捕捉插件》(理工学部)

《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跨文化交流平台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

《信息生活产业机遇:可穿戴设备数据联通的案例调查研究》(广告学院、理工学部)

《数字电视用户行为分析研究》(新闻传播学部、理工学部)

《村民心中农村基层民主制度的隐痛--河南省巩义市农村地区调查报告》(新闻传播学部)

《阳光下的阴影:高温津贴相关政策和发放情况研究调查--以浙江省杭州市为例》(新闻传播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