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理工学部第二届科技节圆满落幕

(通讯员 李建广  摄像 孙健)6月3日晚,理工学部第二届科技节闭幕式暨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评选展示会在一教513举办。本届科技节主题为“科技与生活”,由理工学部分团委和实验教学中心共同主办,自5月20日开幕以来,共举办了程序设计大赛、科技创新大赛、本科生大创成果展、研究生科研成果展、走进科技企业等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第二届科技节开幕式暨首届程序设计大赛

5月20日下午,理工学部第二届科技节开幕式暨首届程序设计大赛在45号楼理学院机房举办。理工学部党委副书记王淑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王淑娟老师肯定了科技节对培养同学们的科学意识、营造校园科技氛围方面的作用,对本届科技节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注重实践,希望增强科技节的同学参与性,王老师最后宣布理工学部第二届科技节开幕。

理工学部党委副书记王淑娟老师讲话

开幕式后,理工学部首届程序设计大赛开始。本次大赛分本科新生组、本科高年级和研究生组,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提供专业的判题与计分系统,排名靠前者获胜。最终经过3个半小时激烈的比拼,本次比赛圆满结束。程序设计大赛的举办旨在提高同学们对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与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实践课堂所学,营造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理工学部首届程序设计大赛举办

系列活动之第二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科技创新大赛

6月3日晚,理工学部第二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科技创新大赛在1教513举办优秀作品展示会。本次大赛切合“科技与生活”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注重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设计与生活相关的科技作品。

 理工学部首届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示会

系列活动之第二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走进企业

5月20日下午,理工学部分团委组织分团委学生干部参观北京联通通信博物馆。通过参观,丰富了同学们对通信业知识的了解,同时拓宽了专业学习的视野。本次活动是是理工学部2015第二届科技节的子活动之一。“走进企业”系列活动开办的目的是通过带领学生参观企业,了解企业文化,为未来投身社会做准备。

理工学部“走进企业”活动联通公司专场

系列活动之本科生研究生科研成果展

科技节期间,理工学部在主楼一层大厅举办了本科生大学生创新项目、研究生科研成果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各25项成果。展览图文并茂,反应了理工学部学生的科研成果。本次展览是理工学部2015第二届科技节的子活动之一,通过在学部大厅展示学生自己的科研成果,发挥朋辈带动作用,鼓励学生投身科研,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