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中国传媒大学中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举办

6月26日至27日,由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中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来自全校各个教学单位近90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首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陈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林杰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以“服务教师成长、促进教师发展、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旨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培养和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探索高等人才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开幕式上,人事处处长夏丹向大家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未来的工作计划,努力为老师的成长发展和教学提升做好服务,将中心打造为中国传媒大学的教师共同体。

在主题报告环节,林杰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大学教师发展的国际趋势”的主题报告,针对当前国际的教育发展趋势,结合国外著名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教育形势下,教师如何更好地促进自身发展以及教师发展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陈巍教授作了“创新型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陈教授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实例和社会发展形势,向老师们讲解了在课堂教学中如何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使学生的知识体系与社会发展需求更好地融合起来。

与会老师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和教学相关的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老师们纷纷从不同角度表达自己对当前大学教育教学的理解和认识,分享和交流了成功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希望通过讨论交流获得启发。

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者认为收获颇丰,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面向课堂教学的会议交流,共同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