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通讯员 栾天天)经北京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中国传媒大学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同时获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吉林省人民政府举办。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

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校内项目征集,共征得7个创业项目。经过校级初赛选拔,我校共推送5个项目参加北京赛区复赛,均获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其中,由理工学部刘一斌负责的《几图APP》项目、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张有帅负责的《猫打虎设计服务平台》项目分获创意组、实践组二等奖,并获评“首都大学生创业50强”称号;理工学部王鑫负责的《大数据时代下基于用户收视偏好的个性化节目推荐系统》项目、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牛越负责的《“绿数——云恢复”互联网+数据恢复平台》项目荣获创意组三等奖,艺术学部王心雨负责的《掌艺》项目荣获实践组三等奖。

目前,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鸣锣开赛,我校于4月11日启动报名工作。我校将结合此前举办赛事的经验,强化大赛的实践性、提升成果转化率,将校级比赛打造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通过创业大赛,发掘一系列具有创新意识的创业团队与创业项目,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