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校5项卫星导航标准纳入国家标准制定计划

(通讯员 宋丹丹)近日,广播电视数字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收到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专项管理办公室的通知:我中心参与制定的《卫星导航增强系统播发接口规范第2部分: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计划编号:20160092-T-801)在内的5项卫星导航相关标准已纳入国家标准制定计划。

近年来,广播电视数字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校领导关心和理工学部的支持下,在无线信号导航及位置服务领域持续耕耘,相继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奖及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此次的标准制定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卫星导航系统领域的研究。该系列标准的研究制定将为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的位置服务公共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并将在智能交通、智能工业、公共安全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该标准立项的获批是对我校在无线传输和定位导航领域科研实力的进一步认可,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