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 李建广)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素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计算机应用水平,2016年5月25日下午13点,由理工学部主办的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13-15级各专业以及研究生共53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进行三个半个小时,共有7道试题。参赛者每完成一题,将代码提交给系统,由系统判断其是否正确。若不正确系统会自动反馈,参赛者可以进行修改后再次提交。若运行正确,则会有工作人员在参赛者的电脑上插上相应题目所对应颜色的气球。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参赛者们争分夺秒地编写代码,偌大的机房只能听到敲击键盘的声音。不论是锁眉思考的他们,还是敲代码如行云流水的他们,在他们的身上投射出未来程序员的身影,专注、踏实,迎难而上,所向披靡。同学们在通过长时间脑力风暴之后,依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看着一个个气球悬挂在自己的计算机上,也感到备受鼓舞,更加坚定的努力去解决编程难题。

三个半小时的编程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平台关闭后不少参赛选手仍不肯离开,聚在一起饶有兴致地讨论试题,相互切磋。

比赛虽然短暂,却让同学们将学习的编程知识灵活运用,“寓学于乐”,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科技学习的积极性,放开了对同学们思维的束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学部学风建设。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参赛的同学对编程有了更多自己的思考,也希望下次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